是箱子哦

Whereas I was blind,now I see.

岩石之下【02】

岩石之下【02】·爱丽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一种特别的能力而已,其实没什么用,你不用太在意,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。”以诺一边向空杯子中倒牛奶一边说 ,“你被人砍掉头还未死是因为你的「精神」或这说是「意念」和普通人不太相同。

“就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,但普通人的意念是混乱无序的,处于一种混沌的状态,你的意念却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排列的。它处于混沌与有序之间,它比混沌有序,比有序混沌,它既是混沌又不是混沌,既是有序又不是有序。而这样的排列可以让你用「意念」改变「物质」,我们把这种能力称之为「恩赐」。”

“什么鬼?”

“我说过了,不用太在意,你的恩赐没有什么危险,就当是没这回事吧。”以诺戳了戳赫瓦戈的脸说,“还有,昨天要给你看的东西恐怕是看不到了,只有等下次了。”

“嗯,好。对了,珊蒽和苏森呢?”

“她们俩想吃糯米糕,一大早就去镇上了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两人又聊起晚上吃什么话题,然后以诺忽然拉起赫瓦戈向窗外一跃,赫瓦戈再出去的一瞬间看见珊蒽手上拿着暗红色的战斧,撞碎墙站在地上。

“怎么了?!”赫瓦戈大声问道。

“你别管!带他去易德立斯那里。”后一句以诺不知对谁说道。

赫瓦戈带着疑惑被一个人影扛在肩上,那人的速度太快了,风吹在他脸上他根本不敢睁开眼。

赫瓦戈虚起眼,看见珊蒽和几个人缠斗。一个皮肤黝黑的男人举起一把似砍柴用的斧头劈向以诺,有什么东西在她身边破碎。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全身出现龟裂纹样的金色光纹,以诺拉住她和那个男人冲向珊蒽那边。

以那女人为中心,金色的光芒散开形成一个球形,包裹住了所有人。当光芒散去时,那光之前包裹住的一切都消失了。

赫瓦戈用极小的声音又极为清晰的说了两个字。

“以诺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人影带赫瓦戈进入森林后速度明显减慢,赫瓦戈趁机看到了人影的脸。是苏森。

二人连续跑了接近两公里才来到森林中心,一个泛着淡淡绿色的湖坐落于森林中心,湖中有个小岛,岛上只有一座木质的房屋,屋顶上的烟囱有一道轻烟正袅袅上升

他们走到湖畔,这里有多处泥泞,岸边的木桩上拴着一条小船,船身有一半在水中,里面还有一对桨。 苏森带赫瓦戈径直走到小船边,解开绳子把船推下水。

“上来。”苏森说。

他们坐在船上,苏森划桨,小船驶过湖面。这时静下来赫瓦戈才来得及回想之前看到的画面,他感到一阵阵难以言喻的悲伤,他想哭却没有泪。

船到了对岸二人跨下船,苏森把船拉上岸,此处的湖岸要比刚才那边陡,她回头望了望,便走向小木屋。

门半掩着没有关,苏森抬手欲推,还未伸出手门却打开了,一个赫瓦戈从未见过的女孩站在门口。

金色长发,蓝白相间的裙子,黑色蝴蝶结发卡。女孩蔚蓝色的双眼透出惊喜,越过苏森看向赫瓦戈。

她回过头对里屋大声的喊,声音中带着无比的兴奋和愉悦。“易德立斯!赫瓦戈来了!哈哈!”




TBC

评论